1.語文教育

語文是開啟各項學習的鑰匙,而本校語文學習著重在學生的母語、本國與及外國語的均衡發展。除提高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之外,同時感受語言文字之美,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,更安排班級讀書會、晨間靜讀等活動建構學生閱讀理解策略,使其具備高層次思維能力和良好溝通能力。

2.藝文教育

以培養美感為起步,進而發展藝術創作的基本技能,目標在達成具備終身學習藝術的興趣與欣賞的能力,除手製繪本教學赴文化局展出學生作品外,校內亦舉辦美展、話劇表演、才藝秀…等各項展出與表演,更將校外中西畫家及專題展覽、兒童劇團表演、音樂演奏會等資源引進校園,使藝術教育融入生命貼近生活。

3.國際教育

  學生參與海外學習營隊,結合語文、社會領域及資訊課程,進行國際筆友交流及認識國際文化等學習活動,培訓英語親善小天使、建立寄宿家庭接待國際友人,積極參與教室聯結方案及簽訂姐妹校促進國際交流機會。 

4.特殊教育

  設置分散式的資優資源班及身障班,透過妥適的安置與學習環境的營造,讓學生間相互包容、彼此學習溝通與共通生活,以融合替代隔離,扶持替代拒絕。資優班更以核心、實務、認同、統整為四大主軸,強化其基礎知識訓練研究思考技巧與整合能力,為邁向個人卓越與貢獻社會做好準備。

5.體育教學

除海洋資源及環境保育相關議題融入課程外,本校實施游泳分組及輕艇教學,期望本校學生能有操作輕艇從事水上活動之基本能力,並培育每個孩子具備水中簡易自救、熟練游泳技能,於日後可盡情體驗海洋休閒活動。

6.校訂課程(彈性課程)
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類型區分為二大類:「部定課程」與 「校訂課程」。「校訂課程」由學校安排,以形塑學校教育願景及強化學生適性發展。

本校校訂課程共分有五軸,分別為:

校訂課程設計理念
研究生了沒培養學生能自主學習、搜整資料、作筆記、善思辨及口說報告的能力。
實小看世界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、規劃、探索能力
實境解謎創意王培養學生具邏輯思考、創意及科普、數學、語文等跨域能力
城市探險家透過社區踏查、文化介紹,培養學生城市認同感及人文素養,進而實踐城市再造。
夢想實踐家培養學生服務精神與態度、養成良好品性、具有同理心、問題解決能力及與他人共好的情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