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臺中市G Suite學習帳號」(簡稱「st學習帳號」)

  • 台中市教育局提供全市學生一個「臺中市G Suite學習帳號」(簡稱「st學習帳號」)。因應教師教學與班級管理之需求,教師可能會請學生登入指定之雲端平台進行學習活動。本網頁將持續更新,有興趣之家長及學生可隨時參閱本網頁相關說明。
  • 帳號從小學至高三均維持相同帳號(市內轉學或升級均不必更換帳號,但若就讀私立學校,則可能因為學校不使用本系統而被收回帳號)。
  • 帳號之密碼由學校資訊組長透過台中市學務系統統一設定密碼規則,並能強制變更密碼,變更後大約4小時左右才會生效。國小畢業後,暑假期間若就讀之國中進行密碼統一變更,將會導致無法登入,屆時若須登入,請聯繫所就讀之國中(因為本校已無該帳號之管理權限)
  • 請勿將此帳號設定為「二步驟驗證」,以免學生在校需要登入帳號進行學習活動時,無法順利登入!
  • 此帳號僅供學生學習用,勿用來進行其他運用(例如登入其他非學習型網站、網路購物、網路交友、社群平台等),以免因為違反規則而遭停權。
  • 學生之雲端儲存空間有限,目前為15GB,避免用來備份手機拍照照片,以免因為容量用盡,影響學校各種學習平台的資料派送(例如Google Classroom),或是導致無法繳交線上作業。
  • 請盡量將帳號密碼背誦下來,不要寫在課本上,減少可能的密碼外洩風險。
  • 忘記帳號或密碼時,可請導師透過學務系統來查詢

更好用的「教育部教育雲端帳號(OpenID)

點選我來查看完整說明